音乐喷泉的控制方式

音乐喷泉

音乐喷泉是为吸引人而发明的喷泉,所以他特别美丽,通常具有3D效果。在这个过程中,水被控制,对光线进行散射和折射,并形成一个3D图像。音乐喷泉随着音乐频率的变化而变化,为城市的晚上增添了一道美丽的视觉和听觉盛宴,使之成为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浪漫而悠闲的晚间娱乐。那么,在音乐喷泉中,究竟是如何根据音乐来控制喷泉的呢?

音乐表演喷泉是在单片机控制喷泉的基础上增加了音乐控制系统,通过计算机对音频和MIDI信号的识别、解码和转换,最终将信号输出到单片机,使喷泉的造型和灯光变化与音乐保持同步,从而实现喷泉水型、灯光和色彩变化与音乐意境的完美结合,使喷泉展现更生动更丰富的内涵并体现水的艺术。音乐喷泉,可以根据音乐声音的高低而变化。用户可以在编辑界面上编写自己喜欢的音乐节目。播放系统可实现音乐、水、灯光气氛的统一,同步播放。

1、音色及其取出方式
音量、音高和音色是反映声音特征的三个主观量,它们共同反映了人耳对声音的感受,其中音高反映了人耳对声音的主观感受。虽然音高也与其他因素如声压有关,但它主要取决于频率。因此,频率越高,音调越高,反之,频率越低,音调越低,频率决定音高,因此对音高的检测主要是对基本频率的作用,即对音高周期的研究。本系统采用传统的自相关基频检测算法,这是一种基于时域分析理论的算法,具有简单、计算量小的优点,而且可以直接对时域信号进行采样取值,找到自相关函数。

2、音量信号的改变
音量反映了声音信号的频率,声波频率的大小决定了音量的高低。不同的音乐信号音量不同,所以在音量信号潜水泵工作时,会出现水柱的高低。但是,如果不对音量信号进行改变,当声波的频率很大时,水柱就会出现很大的变化;反之,当声波的频率小时,水柱就不会有很大的变化。

回到顶部
Call Now Button拨打电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