喷泉的创始人是谁,武汉喷泉公司告诉你

喷泉起源很早,早在公元前6世纪,巴比伦的空中花园就有喷泉。在古希腊时代,它逐渐从饮用泉水发展为装饰泉水。还有一种说法认为,喷泉起源于伊斯兰国家的禁食、沐浴和供水方法。在伊斯兰花园中,喷泉沿轴线排列或作为部分构图的中心排列。文艺复兴时期,喷泉技术得到很大发展,常与雕像、柱子、水池等相结合,创造景观,如意大利维拉东著名的“百泉步道”和莱恩特的喷泉运河.从 7 世纪到 18 世纪,喷泉在欧洲城市非常流行。法国凡尔赛宫著名的赫利俄斯喷泉,俄罗斯彼得宫有雕像的大瀑布喷泉,罗马3000多个喷泉被称为喷泉之城。中国古典园林崇尚自然,力求淡雅静谧,充满野趣,注重自然水的艺术再现。 18世纪,西式喷泉传入中国。
1747年,清乾隆帝在圆明园修建了“和奇”、“海盐堂”、“大水发”三座喷泉。
20世纪,喷泉发展为大型水景,水柱形成各种形态。比如1958年建成的日内瓦莱曼湖大喷泉,就是用两台1360马力的水泵把水喷到145米的高空。
夜幕下,巨大的探照灯照耀着银色的水柱,笔直划过夜空,颇为壮观。
日本的水力喷射动物园在直径10米的水池中配备了6036个旋转喷头,可以喷出虎狮斗狮、鹰羚羚羊等精彩场面。
这些喷泉大多采用电脑控制水、光、声、色,将喷泉艺术带入一个新时代。现代喷泉已经是集声、光、电、水、电于一体的高科技产品。我国具有现代意义的喷泉始于 1980 年代。晚了,但发展很快,有些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。

回到顶部
Call Now Button拨打电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