喷泉水秀主要使用哪些设备?

水上喷泉

我们一般设计喷泉水秀主要会使用到哪些设备,这边列出了一些常见的设备以及几个大类,一起来了解学习下吧.
一、喷泉设备
1、气爆泉
适合在大型水池或湖泊中使用,是一种具有很强震动感的水秀表演画面。常常用于气氛非常迫切的展示中。可用电脑控制,形成跑泉、跳泉等气爆水型。是目前喷泉设备中的节能产品,维修率低。

2、气爆流星
模拟流星划过天空的作用,同时通过设计组合,以水焰火代替高污染、高成本的焰火,既节能,又有科技感,炫酷新颖。气爆流星适用于室外水池和大型湖泊式喷泉,是增加气氛的新元素。

1、水舞系列
摆动类适合在水池中使用,分为扇形和流水喷泉两个系列。其喷头可实现多轮机械摇动的作用。单套设备可配合音乐表演,呈现中型音乐喷泉的特点;多套设备组合,可进行音乐喷泉表演。

2、二维摇摆
适用于大型水池或湖泊,通常由两个步进电机控制,一个叫平台电机,为喷头提供可在水平面内翻转的旋转平台,在此平台上,另一个步进电机控制喷头在垂直面内的摆动动作,这样就可以朝一个方向喷水,具有动态万向摆动功能。业内俗称的立体摆动喷头,其运动方向是不受控制的。这种喷头由平台电机和摆动电机的运动进行合成,共同决定喷头的出水方向。

喷火类适合在大型室外水池或湖泊中使用,喷火是喷泉系统的一个新元素,利用水和火产生不同的表现作用,结合音乐,将水和火进行组合,以新、奇、特的手法赋予音乐喷泉新的表现生命……。

二、光影成像
光影类成像结合了各种水型和激光、投影等多种表演元素,表演元素可谓五花八门,长短不一。整个画面色彩丰富,呈现出比较的美感。

三、灯光1、LED水底灯
LED水下灯是一种以LED为光源,由红、绿、蓝组成的混合变色水下照明灯具,是喷泉、主题公园、展览、商业以及艺术照明的选择。为了使LED水底灯更好地散热,建议将灯具放置在水面以下使用。

2、激光器
激光表演系统是将激光束从水帘喷头上喷到水膜上,激光束由激光控制系统编程控制,可发出各种图案和色彩,照射在晶莹剔透的水膜上,形成绚丽奇特的效果。

3、摇头灯
摇头灯是现代照明流派的典型,没有主灯,也没有固定的刻度,它可以营造室内的照明气氛,如果将一排小射灯组合起来,灯光可以变化出奇妙的图案。聚光灯很柔和,也可用于局部照明,营造气氛。
原创文章发布于:www.cn-landscape.com,转载请注明网站链接

回到顶部
Call Now Button拨打电话